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香港六哥(陈达钲):对民主党海外委员会的郑重声明

   附: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成立公告

         尊敬的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主要领导王有才先生,以及老主席文立先生,感谢你们的“器重”。2月末至4月初,贵党负责组织发展部长领导宋XXD多次电话拉 我入贵党,并用党性和人格保证给中央常委的待遇,希望我能加入正在创建的贵组织。我多次拒绝你们的邀请。我也说过贵党,伟大、光荣、永远正确的领袖人物太 多,我实在渺小。尽管贵党中也确实有我用生命冒死(8964)救过的精英人物,很多致电之人都说我是‘微言大义的民族英雄’,这个时候应当站出来,与最有 希望的你们合作云云。但是我自己清楚,我只不过是一个在江湖上算得上够义气的道义之人而已。
   
       何为政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政党不是今天你想搞民主党,你就去注册一个民主党,一宣布“和平、理性、非暴力”纲领和文件,自己就去薪水不菲的机构科研 搞研究或去大学做访问学者拿8万薪水。搞政党你不能在自己衣食无忧,把摊子扔给肯于放弃生路,肯于付出时间憨厚之人去管理。当别人工作有些成就,我就坐在 科研室、教室,开始猜忌人家是不是贪污党费、是不是出的风头盖过自己这个曾经创党领袖---。

   
        搞政党需要经费,你和文利先生都无法向中共在延安时候那样种大麻换经费,也无法向当代中共一样改变自己的旧有理论,拉拢资本家入党;又不敢抢夺银行和运钞车,你们自视清高,又不屑做生意。经费从哪里来?
   
        有才说搞革命党,我想知道,经费肯定没有,武器从哪里来?有才你敢把你在实验室研制项目直接用于你所号召的革命吗?估计你没有这个魄力。即便有,美国政府会允许吗?
   
      没有经费、就很难发展真正的组织,没有经费就很难有宣传。没有真正组织和没有宣传的政党运作,那不就是小孩子玩的一场游戏吗?
   
      我已经70岁了,只想安度晚年,不想玩小孩子游戏。更不愿意与宋XX这种根本不尊重别人选择,动不动就开除这个、开除那个的所谓民主人士交往。我不相信整天叽叽喳喳没有办法筹措经费,也不会书写文章,只会指手画脚整治他人的人能搞好政党。
   
      为此我在《博讯》刊发郑重声明,我反对任何组织不经本人同意乱用本人名字和声誉,更反对不经民主选举的任何假民主的政党和政权任命形式。
   
     2015年4月26日 陈达钲于香港
   
    (编者按:组党名单有刘刚,不是开玩笑吗?)

     附: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成立公告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于2015年4月5日召开成立大会。中国民主党在海外的13个地区、国家支部、委员会的主席和筹备委员会推荐的代表通过网络,原则通 过了章程草案,讨论和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推选了海外委员会的领导成员,通过了海外委员会职能机构的设置,宣告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正式成立。
   
     筹委会执行主席陈忠和做了关于筹备工作的报告。报告总结了筹备工作:自从今年1月1日起,海外委员会正式开始筹备。我们做了三件事:一,联络了国内多位中 国民主党的领导人,得到他们的支持和指导;二、完善和新建了世界上13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外支部或委员会;三,发表了多个支持国内民主党人的声明,多次向国 内的民主党人捐款。
   
     报告明确了海外委员会的定位:我们不是一个新的党,不是另立中央,更不是一个打着民主党旗号做政庇生意的公司。海外委员会是创建于1998年的中国民主党在海外多个国家、地区建立的分支机构的联合体。接受本土中国民主党的领导。
   
     报告指出: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是一个多边机构,由理事会来负责重要事务,以协商和合作的方法运作、以民主的精神管理。
   
     筹委会向大会提交《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章程(讨论稿)》,起草者李一平作了简要说明,因为时间局限,原则通过,日后讨论修改、
   
     会议讨论和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包括:王万星、王天成、王有才、王丽莉(女)、王国兴、王澄、王衡庚、刘刚、陈达钲、陈志伟、陈忠和、陈和平、陈 春野、余志坚、李一平、李方、李志友、宋书元、杨小炎、杨玉兰(女)、林飞、林可杰、林冬漪、郑钢清、周建和、陆绎、赵华光、莫逢杰、秦伟平、黄小勤、黄 睿馨(女)、曹晗、遇罗文、彭咏言、韩阳、程年、熊焱等,共37人。
   
     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海外委员会第一届领导成员:
   
     主席:王有才
     副主席:杨小炎、王国兴、宋书元
     执行主席:陈忠和
   
     会议通过了海外委员会常设机构及负责人名单:
   
     中国民主转型研究所所长李一平;
     中国民主党基金会主任陈和平;
     组织发展部主任宋书元;
     关注国内受迫害者委员会主任王万星;
     外交委员会主任刘刚;
     大陆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华光;
     民主书院院长王澄;
     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秦伟平;
     保障妇女权益委员会主任王丽莉;
     网络委员会主任林冬漪;
     秘书处秘书长陆绎。
   
     最后,新任副主席王国兴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设想,他指出:海外委员会近阶段的工作重点,还是要放在支持国内民主党的生存、壮大和发展,关注和帮助受迫害的民 主党人和他们的家属;在海外,要团结友党和其他民运组织。他说,我们欣喜地看到,欧亚地区的大部分民阵成员,已经加入了中国民主党的队伍,中国需要一个反 对党,中国民主党正是这样一个成长中的反对党。
   
     副主席杨小炎和宋书元也作了重要讲话。
   
     海外委员会顾问徐文立做了《中国民主党是最有可能成为替代中共的参政、执政的政党组织》的书面发言(另发)。
   
     中国民主党海外委员会
     二零一五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