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徐水良:发起新的思想和信仰自由运动的必要性

有网友问:为什么美英强力扶持的伊拉克"民选"政府这么弱不禁风?还有人写文章,研究为什么中共反恐,却越反越恐?
事实上,民选政府弱不禁风的那些国家,都是一神教伊斯兰势力太过强大的国家。伊斯兰国家民主的艰难,都是由于这个原因。尤其是政教不分的那些国家,都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
广义地说,不取消马列教一神教政教合一、政信合一的信仰专制,就不可能有民主。
根据本人研究,"越反越恐"的原因,概括说来:一是对于全世界,是不敢正视一神教神本主义的专制主义和恐怖主义问题,更不敢认真解决神本主义的专制主义和恐怖主义问题,相反极力回避这个问题;二是对于中国,中共用专制反恐,实行准宗教马列教,包括实行中共四个坚持,以及中共党的组织和教义专制的国家恐怖主义,以一种思想信仰和政治的恐怖主义,对付另一种思想信仰和政治的恐怖主义。
在中国,上述两个原因相结合,才是造成越反越恐的真正根源。不能像有些朋友那样,只说一个原因。
对于世界范围而言,主要原因则是第一条,全世界都不敢正视和解决一神教宗教专制的问题。包括不敢坚定地坚持,全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都必须根据思想和信仰自由的原则,坚持政教分离的原则,以及其他相关原则。
伊拉克和其他宗教恐怖主义的复活及强大,说明本人一再批评国际社会不敢正视而是回避宗教神本主义专制问题,以及呼吁国际社会必须正视和解决这个问题的理论和文章是正确的。
事实上,全世界当代在思想上和政治上的主要任务,就是解决一神教和马列教等宗教和准宗教专制的问题。
解决思想信仰和宗教准宗教专制的问题,包括以下原则和任务:
1、在公共领域实行政教分离、政信分离的原则,在全世界完成消灭政教合一、政信合一的专制制度的任务。
2、在私人领域坚持思想信仰自由,包括坚持自己思想和信仰的自由,以及批评他人思想和信仰的自由,尤其是批评错误思想和信仰的自由,这一点特别重要。在私人领域包括理论领域,加强对错误思想和信仰的批评,尤其是批判马列教一神教极权专制反人类的思想和信仰,为全世界自由民主开辟道路、扫除自由民主道路的思想和理论障碍,这是当代思想和理论领域非常重要的历史任务。但这是私人领域的人物,非政府的社会领域的任务,不是政府和国家的任务。政府和国家,应该坚持不干涉私人思想和信仰领域的政策。
3、禁止社会、政党和宗教机构,以及其他任何组织及意识形态机构,强制规定任何人思想和信仰的做法。任何人都有权离开任何信仰或宗教,禁止任何人,任何机构处罚所谓的叛教、离教、抛弃信仰的人,尤其是严禁为此动用任何侵犯人权和自由的私刑。
4、禁止任何侵犯儿童和未成年人信仰等侵犯人权的行为,全世界必须宣布,儿童一出生就属于某种宗教的规定,以及给未成年施洗等等为非法。包括共产党专制国家给儿童洗脑,搞共产主义少先队,儿童团,均属非法行为。属于侵犯自由和人权的行为。
全世界都应该发起一个新的思想信仰自由,包括禁止侵犯儿童信仰自由和人权的运动。这是消灭信仰专制及其造成的恐怖主义,在全世界实现或巩固自由民主制度的需要。
如果全世界无法正视和解决这写问题。不敢根除马列教一神教等恐怖主义的根源,那恐怖主义,就可能越来越强大。
中国国内学者主张的连坐,其实是一种以专制对专制,以恐怖对恐怖的策略。主张自由民主的人们,当然不喜欢实行这种策略。
希望马列教一神教的专制主义及其造成的恐怖主义,不要强大到全世界必须不得不实行以恐怖主义打压恐怖主义这累策略的程度。
如果恐怖主义强大到全世界必须以恐怖策略反对恐怖主义的程度,那历史就会大幅度倒退。已经在全世界成为非法的恐怖主义,就会在一定历史时期,重新成为合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