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贾伟与早期中国民主党

贾伟与中国民主党
—《国忧》一书引发了我中国民主党的组党思想
谓我中华地域辽阔,人口众多,气候温宜, 性情柔顺,育万物,冲大洋而横扼四海,地理文化之优胜,感谢先人为我们选择了一个好地带。当时即1996年正值两岸关系紧张—大陆炮声隆隆对岸噩梦重重, 此时,我人虽然在俄国(第一次流亡),但是,从感情上面来说,我对国民党治下的同一个血脉的台湾人同祖国大陆的人民一样,有着同样的忧虑和担心,甚至更多 的一些忧虑和担心,因为他们更弱小和有相当多的与我一样属神的儿女 ;《国忧》一书的中心思想是以雄兵黩武为耻,亲和为荣,效法美利坚,因为,美利坚民族 ,当北军战胜南军的时候,北军并没有以战胜的一方为荣,觉得和对方一样的痛苦,这样才能够让流血的这一页尽快 的过去;《国忧》一书终稿于1997年,(在1998年我将此书稿 寄给了中国人权和北京之春希望能够帮助出版)在1997年,我在莫斯科大学和白俄罗斯大学《展开了民主中国的演讲》提出了中国民主党的组党思想,东北师范 大学和山东大学及中央美术学院的访问学者,很欣赏我的演讲 ,说我俄语好。
== 中国民主党的成立
1998年初,我费了好大的努力回 到了中国,因为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我有过从事民主活动的历史,和被俄方关押过,所以,我回到中国颇为艰难 (冷万宝唐元隽看到过我在俄国从事政治活动被关押的材料),在我被软禁期间,我含英咀华,沉寂浓郁 ,在四月份,我推出了《民主的春天》一文,其文开篇是"今我专制体制日益凋零即将弥留矣!天相中国,人民,渴望民主,渴望自由,如同大旱祈盼云霓,严冬期 盼春意矣”!和《知识分子时代在期望着你们请挺起那士人的脊梁》,由于身体的关系,其原文我已经忘记了,如果说《国忧》一书引发了我中国民主党的组党思 想,那么,此二篇就是我中国民主党成立的正是宣言书,我的文学、史学、学经济学都受过大家的传授,虽然是政治犯,但是,学术泰斗认识颇多,助我颇多,本人 又是学哲学和医学的,我相信我的文笔是站立得住的,沙裕光、任畹町、唐元隽、冷万宝、徐文立等也很推崇我的文笔功夫及思想,在1998年,我将此稿寄给了 《中国人权》及《北京之春.》.
三拜访美国驻华大使及北大持异经济学者
兵法云“上士伐谋"组党之事理论先行,组党外交是为了扩大 影响,被人认可,这是我所走的组党路线,也是我的同仁们所支持 ,1998年6月,我到北京拜访了尚木杰大使,及第三次拜访了持异经济学家桑德文先生,在北京活动期间,遭到了秘密的关押,此事影响到了正值在北京访问的 克林顿总统,(见《美国之音》《中国人权》《北京之春》)。
四欲出席罗宾逊女士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进行第二次组党活动顺便见徐文立
在 1998年8月,法新社记者徐女士告述我,联合国人权特使罗宾逊女士,将要在九月初访华,问我是否可来京,我和她用法语对话徐女士感觉很亲,并且,她告述 了我徐文立的电话,我在北京进行第二次组党活动时丰丰满满,旅京期间写了《上江泽民主席第一书》,同时确立在学者间进行组党,因为知识分子有发展的后勁, (我已看出了民运人士成不了器)并第二次向当地民政局申请.
贾伟2010.3.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