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以言论自由竞争取代暴力革命运动

胡祈 
    华夏文明的最大特点,就是暴力革命运动不断,每几十年或百年就来一次,如此反复循环,始终不能脱离封建社会的枷锁,甚至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中国还是由封建独裁的革命执政党来统治,军队是革命党的私有财产,随时可以用来暴力镇压平民百姓。
    当今世界是商业文明竞争社会,任何事情都可以讲道理,言论自由竞争是人人的权利,应该取代暴力革命运动,就像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陈独秀先生晚年所鼓吹的议会道路一样,言论自由竞争是华夏文明最好的出路。
    暴力革命运动的后果,大家已经看到太多,中国发生过无数次暴力革命运动,封建社会的问题一个也没有解决,权力监督和制衡机制根本就不存在,暴力革命运动是一个接一个,社会动荡不安,人民生灵涂碳,暴力革命运动的好处,一点都没有,看看六四,天安门广场的和平学生运动,居然搞出来个革命执政党的野战军大屠杀,怎么收场?
    华夏文明最在行的就是权术内斗,为了一个权字争得你死我活,华夏最值得自豪的是兵法计谋,也就是阴谋诡计,华夏的内斗权术和阴谋诡计,再加上暴力革命运动,恶果是杀人和被杀不断,杀来杀去,永远杀个没完,所以华夏社会只能在封建圈里循环,只有彻底抛弃暴力革命运动,才能终止华夏杀人的坏循环。
    言论自由竞争起码不会随便发生杀人事件,公平合理,谁都有权力说话,谁都应该竞争,也可以使用阴谋诡计和内斗权术,只要没有暴力革命运动杀人,每个人均有说话的自由权力,不同声音,相反观点,互相对抗,相互竞争,最终可以产生比较合理的结果,这是华夏文明的方向。
    华夏人民现在一切向钱看,对暴力革命运动没有兴趣,为了自己的利益,华夏人会拼命保护,言论自由竞争是保护个人利益的最佳手段,所以华夏社会没有太大暴力革命运动的基础。
    华夏文明最缺乏的就是权力监督和制衡,自由言论竞争实际上是最好的权力监督和制衡机制,大家都可以说话,谈论观点,一言堂就难以生存,独裁也就不可能,禁区和限制就更难。
    目前的互联网时代,信息流通非常自由,表达自由言论的渠道非常多,也很通畅,政府不可能完全控制,让所有人都有参与政治和管理社会的自由和权利,根本就不用再通过暴力革命运动,只要在网上多写一点东西,多发表看法,多呼吁,多打抱不平,社会就可以变得更加公正,华夏文明就必定会进步发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