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游击战的战略战术(一)

游击战的战略战术往往涉及使用一个小的,移动力对大型,笨重之一。游击队的主要或完全有组织的小单位,都依赖于当地居民的支持。战术上,游击队,使从重心,以保持自身的伤亡降到最低,并在敌人施加一个恒定的应变衰弱对手的中心远小,重复性的攻击。这可能会招来敌人进入这将既愤怒自己的支持者和游击队增长的支持,最终迫使敌人退出了残酷的,破坏性的过度反应。

游击战作为一个统一体编辑]

简化的游击战组织
一个叛乱,还是什么毛泽东称为革命性质的战争,游击战争可以被设想为一个部分连续[ 1 ]在低端都是小规模的袭击,伏击和袭击。在古代,这些行动往往与小部落的政策争取更大的帝国,如罗马的斗争,反对西班牙部落了一个多世纪相关联。在当今时代,他们继续与叛乱,革命和恐怖组织的运作。上端是由一个完全集成的政治军事战略,包括大型和小型单位,从事不断变化的运动战,无论在中低端“游击队”的规模,以及大,机动编队与现代武器。
后一阶段在毛泽东的中国及武元甲在越南的业务来充分表达。在这两者之间有一个大的各种情况-从当代发动针对以色列的巴勒斯坦非正规军,与英国将军惠灵顿的常规单位,对拿破仑的半岛战争期间操作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非正规军的战争[ 2 ]
现代叛乱和其他类型的战争可能包括游击战作为一个综合的过程,完成复杂的部分教义,组织,专业技能和宣传能力。游击队可以操作攻略小,散乐队,但他们也可以通过侧正规部队携手并肩,或对合并范围远在机动作战小队规模,甚至形成常规单位。基于复杂性和组织化程度,他们可以所有这些模式随着形势的需求之间切换。成功的游击战是灵活的,不是一成不变的。

游击战争的战略车型编辑]

在“经典”三相毛主义模型编辑]

经典的“三阶段”毛派为适应由北越的胡志明和武元甲Nugyen模型。[ 3 ]
中国,对毛泽东的人民战争理论划分战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游击队赚取人口通过分发的支持宣传和攻击政府机关。在第二阶段,不断升级的攻击发动了对政府的军事力量和重要机构。在第三阶段,常规战争和打斗是用来抢占城市,推翻政府,并承担对国家的控制。毛泽东的理论预期的情况下,可能需要在任一方向和阶段之间转换的阶段可能不统一,步调均匀地在整个农村。毛泽东的开创性工作,游击战[ 4 ]已经被广泛地分布在应用最成功的越南,军事领袖和理论家武元甲,他的“人民战争,人民军” [ 5 ]紧跟毛泽东三相的方法,但强调灵活性,游击战和自发的“将军起义”与游击队相结合的人口之间进行切换。有些作者强调了这一互换性阶段所固有的这种模式和游击战更普遍,尤其适用北越游击队。[ 6 ]

比较零散的当代形态编辑]

经典的毛主义模式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统一的游击队组织和明确的目标。然而,一些当代游击战可能不遵循此模板可言,并且可能包括恶性种族冲突,宗教狂热,和无数的小,'自由'与小总体结构独立经营群体。这些模式并不容易融入整洁相驱动类,或正式的三梯队结构(主体力量的常客,区域战斗机,兼职游击队)为亚洲人民的战争。
一些圣战游击队攻击,例如,可以通过一个广义的愿望,恢复更早的时候一个知名的黄金时期,很少试图建立在一个特定的地方一个具体的替代政权驱动。种族攻击同样可以保持在爆炸,暗杀,或种族灭绝袭击的水平复仇的事情感觉到一些轻微或侮辱,而非最终转变为常规战争中毛泽东制定。[ 7 ]
如增加城市化,以及方便地访问信息和媒体的关注。环境条件也变得复杂了当代的场景。游击队需要不符合经典的农村战斗机在密闭的国家或地区的跨境保护区,(如越南)帮助,但现在包括人民受宗教和种族在全球范围内延伸的庞大的网络。[ 8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