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世紀大騙局系列叢書》創始號策劃序

世紀大騙局系列叢書創始號策劃序
│許榮棋│
台灣在長期白色恐怖的統治之後,即使在政治上已獲得一些發表意見的空間,但是長久以來累積的基本民生問題,並未獲得妥善的解決,所謂的「民主精神」,應該是一切以維護人民的利益為主,這是非常基本的人權問題。回顧台灣近年來的民主改革,雖然在路程上充滿了艱辛和坎坷,整體的進步不可說是不大,但是基層民眾的生活未必曾獲得根本的改善。
尤其是台灣人民企盼多年的反對黨民主進步黨成立之後,民意代表所佔的比例不斷的提高,一九九六年二月更由施明德先生挑戰立法院院長寶座,在新黨籍立委全數支持,國民黨籍立委也有跑票的情況下,最後卻僅僅以一票之差飲恨,主要原因竟是出自於民進黨籍的立委倒戈。一九九七年底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之中大獲全勝,民進黨執政治理的人民超過百分之七十,如果以民進黨一向自誇的「綠色執政,品質保證」而言,照理說二千年的總統大選,應該是民進黨邁向執政之路的關鍵一戰,但是事實上民進黨卻反而有了泡沫化的趨勢,這當中到底發生了甚麼樣的問題?
在台灣所謂的「政黨政治」運作之下,大部分的問題都被誤導為意識型態的「統獨問題」上面,一旦牽涉到較為敏感的政治議題時,一定都會被刻意模糊成統獨的派系鬥爭,或是不同政治立場之間的政治迫害等,讓各黨派自身的一切違法惡行,都可以在統獨意識的尖銳對立之中,獲得了暢行無阻的空間。上面所提到的「二月政改」立法院長選舉,雖然民進黨最後只有張晉城立委受到懲處,但是一向台獨立場顯明,第一天擔任立委就破功的李應元,雖然也曾向民進黨坦承跑票,卻沒有受到進一步的追究。在這重重內幕的背後,必然還有另一支隱然存在的黑手在操作,但是卻也一直被視為政治上的一種禁忌而不曾有人加以深入追查。
台灣基層民眾缺乏抒發民怨的管道,也正是台灣之聲創立之後廣受聽眾歡迎的原因,按照常理來說,如果是在一個政治民主的正常環境之下,聽眾發表反映的意見應該不至於如此踴躍而激烈,而基於維護言論自由和聽取民意的善意回應,政府當局也不應多次的對台灣之聲展開各種抄台的行為。見微知著,台灣之聲創台六年以來所經歷的種種艱苦歷程,也正是台灣情治單位仍然刻意打壓言自由的確實驗證。
這樣的政治紛擾迷思,在一九九六年台灣實施總統民選之後,尤其是李登輝總統在今年七月九日提出了「特殊國與國關係」的說法,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已經有了相當明確而堅定的公開宣示。在多數民意的支持之下,一切不必要的統獨口水論戰,已經漸漸失去了原有的炒作市場。
而現今政壇上一片的討伐「黑金政治」的呼聲,當然也是指證歷歷而確有其事,但是卻也只是流於政黨之間互相指責的口水戰而已。就像是選舉一到大家就大喊反賄選,明明有許多選民拿到買票的錢,賄選已經是存在已久的公開秘密,但是警調單位卻經常都抓不到確實的證據一般。大聲喊抓賊的未必自己就沒做賊,甚至反過來說,負責抓賊的人本身就是在做賊。這是台灣的政壇上相當惡質化的現象,但是造成這一切黑金的總源頭,卻從來沒有人能夠進一步的追根究底。
對於許多影響民眾生計的重大法案,尤其是像「全民健保法」的法案,對民眾的基本生活和利益有切身的關係,全民健保的本意原來相當正當,但是卻應該開放民間保險業者競爭經營,不該由政府設立健保局來壟斷,因為保費過高而造成民眾沉重的負擔,對於繳納不出保費的人,甚至還會施以拍賣財產的處置。而代表最大反對黨的民進黨不但沒有民意代表出面為民喉舌,甚至還有許多民進黨籍的立委瓜分了健保法壟斷吸血的利益,為違法實施的健保法護航,台灣政治體制的病態叢生,實在已經到了慘不忍睹的地步。
一九九八年六月間,廖正豪和程泉因為調查局局長的官位而展開生死鬥爭,七月九日程泉透過公開的記者會,揭露出廖正豪離開調查局長職務時,曾帶走民進黨重要「特約諮詢」的資料,以供他自己運用。當時民進黨對於此事並未有特別的追究或聲明。七月十二日《台灣日報》更以頭版頭條的標題:「謝聰敏紙民進黨:立委有爪耙子」,報導出曾有民進黨籍立委為調查局護航的秘聞。對於民進黨籍前立委謝聰敏如此重大的指控,一向和製造白色恐怖的情治機關對抗的民進黨卻一反常態的視若無睹、置若罔聞,和當初陳婉真國大只因為指控李文忠接受國民黨金錢,就受到民進黨開除黨籍的處分相比,對於這樣嚴重影響民進黨形象的重大事件卻反而置之不理,其表現真的是過度異於尋常而不禁令人悚然驚心了。
經過不斷的明查暗訪之後,民進黨內一些調查局爪耙仔(線民)逐漸曝光。在一九九八年九月廿六日黃乃宣命案發生之後,由於前調查員白瑄原先受到元大證券馬志玲指控為兇手,後來卻又因為查無實據而被釋放,當中必定大有文章。透過多方的打聽和聯絡之後,白瑄先生私下到台灣之聲來述說他受迫害的經過,才揭發出包括調查局等情治機關組成的情治黨,原來才是製造黑金政治亂源的總源頭。也由於他當初曾在調查局局本部參與過線民訓練的工作,更進一步地揭發出許多調查局不為人知的龐大線民佈建內幕,使許多台灣政壇上的不解謎團,以及許多司法明顯不公、經濟體制危機等的問題根源,得到一個豁然開朗的解答,也促成了台灣之聲發起「整頓調查局運動」的決心。
在追查民進黨內的線民問題時,法院的傳票便開始源源而來,很明顯的調查局已動用司法的力量進行打壓。另外還意外的發掘出王兆釧和陳正德是調查局的線民,涉嫌於一九九四年十月內應搶劫台灣之聲電台的秘密,更證明了調查局對台灣之聲的佈建工作已經相當久遠。而原來在台灣之聲的一部分人員,也一反常態的由開始極力反對而到後來紛紛走避,追查調查局的線民問題可以說是有如一面照妖鏡一般,使台灣之聲一切的人事結構和人際關係都面臨一次相當重大的重新調整。而在推動「整頓調查局運動」的整個過程之中,台灣之聲所遭受的壓力和打擊,也更印證了調查局的勢力龐大和線民佈建的深入程度。
在台灣之聲要大量揭發調查局政治線民的秘密之時,可以說是面臨一次生死交關的空前危機,適當的發言時機和場合都需要有相當審慎的考慮,因此本人便不顧一切的毀譽,於立法委員參選報名的最後一天,毅然參加了立法委員的選戰。而白瑄也在十月廿日第一次公開在電台揭發調查局的不法內幕之後,接受聽眾朋友的鼓勵而一同加入了立委的選戰。
平心而論,若單從立委選戰的策略考慮而言,選擇以探討調查局的問題為主軸,必定會橫遭更加強烈的打壓,絕對不會有當選的可能。但是以「整頓調查局運動」的主軸來考慮參選的決定時,我們參選立委的動作,事實上只是為了取得發言的空間,並且藉著候選人的身分而獲得警力的全面保護,使調查局不敢驟然對我們施以毒手。參選可以說只是一個必要的保護手段,而最後落選的必然結果,在我們開始揭發調查局的重重黑幕之時,便已經事先注定了。因此參與立委選舉只是一種手段,而不是以勝選為最終的目的。而且為了把握時機,即時尋求國際友人的聲援和協助,在選票尚未完全開出之時,本人已經動身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等候飛往美國的班機了。
選舉之後,為了避開調查局秋後算帳的追擊行動,凝聚台灣之聲推動第二波「整頓調查局運動」的微薄本錢,曾暫時停止發音以避開鋒頭。在這當中,競選連任台北市議員的李承龍先生,也因為公開加入此一行動,慘遭明顯作票而導致落選。而他在加入之前,必然也考慮過這樣的最壞結果,而他基於勇於追查真相而無怨無悔的精神,更前往美國和本人會合,將一切真相清查明白之後,著手出版了《看謝長廷爪耙子這條路》,使這個「整頓調查局運動」取得一個重新出發的起點。
因為白瑄先生原來就不是專業的作家,又加上堅持蒐集實證的嚴格要求,在此書寫作期間,許多重大的問題也不斷被提出來討論,也使這本書的內容因為不斷增刪而使最後定稿的過程倍加艱難,而在總統大選即將進入最後決戰,在世界人權日發生的「美麗島事件」已屆滿二十週年的此時,此書的隆重出版將更加具有實質上的意義。相信在此書出版之後,台灣的政治改革路程,必定會有一番徹底的覺醒,並能尋找出一個重新出發的起點。
台灣一切所謂「黑金政治」的背後,事實上還有一個更加可怕的「白金利益分贓結構」,所有的黑道人物,充其量只是情治黨運作之下的馬前卒而已,如果沒有情治黨在後面撐腰,任何一波的「掃黑專案」都可能把他們掃到綠島去唱小夜曲,而真正把持巨量違法利益的,卻是和情治黨緊密結合的白道濫權枉法勢力,這也正是中央研究院院長所說的:「黑道雖然可怕,白道更加恐怖。」此一情治黨嚴密勾結的架構一日不破,一切反黑金的呼聲都只是空喊口號,譁眾取寵而已。
這本書最後終於順利出版,在此也必須感謝自主性相當高的台灣之聲聽眾們堅持追查真相的決心,勇於打破個人長久以來的情結而熱心支持此一運動,即使在台灣之聲遭受調查局重重的干擾和打擊,甚至試圖由內部徹底瓦解的危機之下,仍然能堅持和台灣之聲一同攜手前進,終究還能逐漸脫離空前危機的低潮谷底,也更加強了白瑄先生積極蒐集補強資料,出版這本《全民公敵調查局》的動力。
這本書的出版,可能會使很多熱心民主運動的人士,多年以來的一些政治情結和夢想破滅,但是台灣長久在情治黨的嚴密佈局之下,已經到了一個危急存亡的緊要關頭,尤其是明年的總統大選已進入倒數階段,情治黨的長期謀略運作已經到了一個重要驗收的階段,如果這一個世紀大騙局不能及時的被破解,讓情治黨更加深入的進入台灣政壇的決策核心,其對台灣人民的傷害必然會更加深遠。
因此,本人此次策劃「世紀大騙局」這一系列書籍的出版工作,基本上還是回歸到台灣之聲一貫堅持維護言論自由、報導事實真相的創台宗旨,相信具有獨立判斷能力的讀者在仔細閱讀,並且和許多事實互相印證之後,必定能對台灣政治實際運作的真相有所了解,能以更精確的觀察角度來審視一切的政治人物,使台灣的所有政府機關都能真正扮演以民為主、為民服務的公僕角色,讓所有台灣人民成為國家的真正主人。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 美麗島事件廿週年紀念



作 者 序
│白 瑄│
筆者原來大學畢業服完兵役之後,前往高雄經營商業,由於商業界共同的通習,交際應酬很難避免,我的父親一生出錢出力為國盡忠,看不慣我的生活習慣,堅持要我報考調查局,剷奸除惡、打擊犯罪,為國服務。在父命不可違之下,開啟了我的調查員生涯。
在擔任調查員工作之中,由於在工作上力求表現,得到許多長官的器重,甚至參予了線民訓練的工作,可以說我所接觸到的層級,已經相當接近調查局的高層,對於調查局職掌業務的觀察和了解,也大大超過了一般基層調查員的認知範圍,因此自從我去年開始揭發調查局的重重黑幕的這段時間以來,有一些調查員曾質疑過我所說的一些事情,經過我為他們解說之後,他們都對自己所正在從事的工作,有了一種截然不同的整體性認知。
我的調查員生涯在一九九○年間有了很大的轉折,因為調查元大證券非法從事證券交易的案件,得罪調查局中與元大勾結之高官,因而受到殘酷的設計陷害,利用我無故被收押禁見一百零九天期間,以莫須有的罪名被記了兩個大過之後免職。再加以調查局不斷的追殺迫害,使我深深的潛身於台灣社會的最深層,雖然筆者不曾犯下任何罪狀,但是卻過了多年比逃亡更加艱苦萬分的隱姓埋名日子。
在調查局追殺的風聲逐漸平息,我剛開始能慢慢回復一般平民百姓的生活時,元大證券總裁馬志玲又利用黃乃宣被暗殺的命案,想要「一石二鳥」的順便嫁禍於筆者,將筆者再次打入萬劫不復的深淵,蒼天有眼,惡計終難得遂。
風雲際會之間,台灣之聲的負責人許榮棋先生,以忠實報導,為民申冤著稱,他也因為追蹤調查局內鬥中洩漏出的「特約諮詢」新聞,加上黃乃宣命案的重重疑點,經過多方的打聽,找到筆者來了解狀況。經過溝通交談之後,不但提供了一個可以讓我申冤的唯一管道,也引發了出版這一本《全民公敵調查局》的契機。
歷史的演變過程必定都有其功過是非,對於已往蔣氏家族在台灣的情治系統運作,由於評論的角度不同,至今仍很難有一個全面而完整的論斷。但是當我們要展望台灣未來的發展方向時,一些不為人知而且至今仍影響深遠的潛在問題,筆者基於向全體台灣人民坦白而負責的態度,仍必須要針對情治機關的一些秘密運作以及控制壓迫台灣人民的行為,特別是在政治上的一些長遠謀略的運作方式,毫不保留地揭發出來並加以討論,這些都是關心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人所不能不有所了解重點,而許多研究台灣民主改革過程的學者專家,如果不能了解到這一部份的歷史真相,許多台灣政治上的不解謎團,將會很難獲得完整的解答。
在這裡筆者必須先向所有的台灣人民道歉,我在調查局任職調查員的時候,雖然可以說是基於職務責任,必須完成長官所交辦的一切業務,但是經過多年的反省之後,我也深深的了解到當年完成的一些可能是微不足道的業務,然而在經過不斷的累積,再加上調查局長官的謀略操作之後,或許會對全台灣的人民造成相當深遠的傷害。
當初認為理所當然應該存在的政治線民,現在有許多人已經在政治舞台上危害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雖然明知道將這場世紀大騙局揭發之後,會造成很多關心民主運動人士們相當大的震撼或反彈,但是請各位讀者能夠先心平氣和的讀完這本書,再細細回想多年以來台灣民主改革所經歷的點點滴滴,相信會有許多以往大惑不解的謎團會逐一被解開,同時也會逐漸捨棄一些根深蒂固的政黨情結。或許筆者是一個喚醒美夢的罪人,但是在大家如果都能在深刻體悟反省之後猛然覺醒,相信所有台灣人往後所走的路程將會更加清醒,這也正是筆者明知可能會有衝擊和反彈卻仍然堅持要將此一世紀大騙局揭開的原因。
筆者在本書中首創了一個重要而全新的概念性名詞│「情治黨」。所謂情治黨就是包含國安局、原來的警總、調查局、警政系統、憲調人員、法官、檢察官等情治單位,配合舊有的軍頭勢力、黨工系統、各政黨中的政治線民、政客、投機商人等,所結合起來的一種跨越黨派,以維護自身特權利益為主而互相結合的龐大共犯團體,它的勢力範圍已經不是國民黨所能加以涵蓋,而且現今的國民黨也並非全部都能和它密切勾結,它是一種原來蔣氏家族的眾多特務系統,在失去控制約束的力量之後,彼此互相勾結而衍生出來的龐大怪物。
本書之中有關總統大選分析一篇,是最為重要也是最切合目前時勢需要的選情分析,由於情治黨一向已保衛蔣氏家族專制政權為職責,一切的特權利益也來自於政治保衛的強勢運作,因此再專制體制逐漸被民主改革取代之時,情治黨中一股暗中勾結、蠢蠢欲動的專制復辟力量正逐漸發揮影響力。在這次的總統大選中,代表台灣民主改革的「李登輝時代」將正式宣告退居幕後,情治黨在多年的籌措運作之後,取而代之、躍上舞台的企圖心空前的強烈,這也使得這次的總統大選成為情治黨內部勢力的殊死決戰。無論最後是那一組候選人獲得勝選,如果情治黨坐大的問題不能獲得妥善的整頓和處理,台灣人民都將是此次大選中最大的輸家。
本書第一章是由調查局的國家認同問題著手,剖析包括調查局等情治黨在蔣氏家族政權的沒落之後所產生的急劇變化,最重要的一個原因是這些情治黨的原始創立宗旨是在保衛一家一黨之政權,完全沒有效忠國家的觀念,當他們所效忠的家族或政黨崩解之後,所有的問題便會應運而生。
第二章探討的是調查局的黑單位,由於調查局的權力無限擴張,許多不合於組織章程的單位,未經立法程序便私自設立。故意在現有編制內挪移改造,暗中擴充編制,進行一些偷雞摸狗、見不得人的特殊任務。尤其是大量佈建政治線民,破壞民主政治,以秘密的謀略運作,消耗人民和國家的活力,並且控制媒體以粉飾太平,使調查局可以為所欲為,
由於筆者曾經參與過線民的訓練業務,直接經手的線民資料就高達五萬人以上,加上在擔任調查員的任內也接觸過許多線民,對於線民的佈建、訓練、和心態等,都有相當深入的研究。關於線民的問題,曾經如筆者一般接觸大規模線民訓練工作資料的人,可以說是少之又少。筆者也相信還有許多曾接觸過重要政治線民的調查局高官,基於業務上的保密需要或是與線民間的情誼等因素,大多不方便如筆者一般公開出面揭發。
如果由調查局的觀點而言,揭發線民的身分似乎是有違職業道德,但是筆者早已遭受調查局無情追殺,而且許多政治線民的行為不但欺騙了善良的廣大群眾,更造成國家社會資源的大量耗費,因此筆者覺得自己責無旁貸,必須將調查局長久以來所設下的大騙局揭穿。而這些世紀大騙局的手法,將會在謀略篇之中詳加說明探討。
監聽篇對於各種涉及監聽的單位、人員、設備、和方法都有相當深入的討論。監聽可以說是情治單位最為方便而有效的箝制人民方式,不僅因為監聽的手段和資料被濫用,造成對民眾的嚴重人權迫害,更因為監聽普遍存在的情形,造成民眾在言談之間的莫名恐懼,也是一種極為有效的白色恐怖統制方式。
謀略的運作是調查局所有政治保衛工作之中,所涉及的層級最高也是最為機密政治運作。其陰狠毒辣的手段已經是無所不用其極,所利用到的工具也是竭盡了調查局所能引用的任何資源和人力,由於所佈置的騙局相當長久深遠,計謀的策劃也幾近於匪夷所思,因此對人民的傷害也最為深遠,可以說自從日本戰敗,國民黨接收台灣以後的台灣史,就是由各種保衛蔣氏家族政權的情治單位所合寫的一部謀略史,所有的重大政治事件和政治鬥爭,以及各種政黨和團體組織等,都可見到各情治單位暗中運作的痕跡。因而也在蔣氏家族政權結束之後,台灣會出現一個結構龐大而無人可以駕馭的「情治黨」!
在國民黨長期一黨獨裁的台灣政治環境中,組織反對黨一直是所有民主運動人士的一個夢想,但是當民進黨這個台灣人民所長期盼望的反對黨組成之後,事實上卻又是另一個大騙局的開始。筆者當年任職於台北市調查處的中山站,可以說是全程參與民進黨組黨過程的調查員之一,寫作過程中並採訪了其他當年參與其事的其他情治人員,對整個組黨過程的佈局和主要的主導人員都有相當詳盡的描述。也希望讀者在讀完此一篇之後,能對情治黨的謀略佈局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對於台灣的民主改革也會有一種全新的思考和反省。
台灣的社會運動曾經有過一段相當興盛的時期,民眾在社會中所累積的不平和不滿情緒也曾經有過盡情的發洩。但是在重新回顧檢討之後,我們應該不難發現許多社會運動大都未能得到原有的訴求和目的,而且在一次又一次的激烈衝突之後,所有的社會力量幾乎已經消耗殆盡,民眾早已視社會運動為畏途。這許多問題的最終關鍵,就是事實上真正掌握社會運動的主角不是社會大眾,而是情治單位在背後一手策劃導演整個過程,其目的不外乎維護其自身利益,藉由群眾運動的力量來達成其政治鬥爭上的目的。
台灣司法制度的黑暗久為群眾所詬病,一些司法人員也曾有過改革的心聲,但是因為情治單位長期操縱司法,將司法視為政治壓迫的一種有力工具,對司法人員的嚴密控制現象,雖然近來因為較為開放,壟斷的情形有了稍微鬆動的現象。但是因為當初和情治單位密切合作的司法人員,目前大多已官居高位,成為司法界的既得利益分子,司法的改革將會大大的減損他們的非法利益,因此台灣的司法改革的腳步仍然步履蹣跚。如果法庭能開放媒體實況轉播,不但民眾的法律教育水準會大大提高,司法人員知法玩法的情行也將大為減少,這將是促成台灣司法改革最快速而有效的方法。
調查局的最大弊病在於權力過度的擴張,因為所職掌的業務過度繁雜反而造成大家都不務正業的怪現象。筆者在探討了許多調查局的種種弊端之後,當然也要提出一些改革的建議,而其中最重要的原則就是將調查局的各種職掌劃分清楚,各自歸屬於適當的政府機構理,設立全權負責的新單位,在詳細分工而各職所司之下,調查局擴權濫權的問題才能獲得解決,將調查局落實為國家和人民的調查局,專心肩負起針對外敵侵入的政治偵防工作。
元大證券案是筆者所親身經驗而且深受其害的弊案,其中涉及了許多重大的官商勾結和司法迫害的問題。在情治黨全盤控制之下的台灣社會,不但奉公守法的善良人民受到剝削迫害,連認真執法、偵辦官商勾結弊案的公務人員都會遭到無情的迫害,在劣幣驅逐良幣的惡性循環之下,台灣的經濟體制、司法治安將日趨惡化,在大家一片針對黑金政治的討伐聲中,如果不能從根解決情治黨濫權坐大的問題,一切的呼籲都只是淪為白費口舌的口號。只有台灣人民能真切認清這些吃人不吐骨頭的奸商貪官,群起唾棄並反抗他們的任意剝削,台灣的政治和經濟才能得到健全的發展,每個人辛勤努力的成果也才可以得到保障。
在此筆者在此要強調一個觀念:「調查局是一個組織相當龐大,職掌相當複雜的大怪物,就像大恐龍『酷斯拉』一般,對於調查局的研究而言,絕對沒有人可以自稱是調查局的專家。」因為筆者畢竟已脫離調查員的生涯多年,需要採訪最新以及更豐富的資料來充實內容,在本書的寫作期間,筆者特地到處拜訪許多現職或已退休的調查員,足跡甚至遠達美國,主題是針對調查局的一些過來人的經驗和軼聞。在經過不斷蒐集整理,並和一位前輩詳細討論之後,由他以統一口述的方式來進行錄音,經過筆者整理翻譯之後再交由他校定之後定稿。如此大費周章來寫作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要保護一些具有正義感而勇於提供資料的調查員,避免他們的身分遭到曝光。而且經過如此的整理之後,也表現出一種有如章回武俠小說般的特殊趣味,希望讀者在耐心細讀之後,可以體會出內中的深層涵義,對於調查局的深層內幕以及調查員的心聲和想法,也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這本書所包含的內容相當充實,所涵蓋的問題非常廣泛,許多章節如果加以深入探討都可以單獨出書,這也是這本書寫作時的一大困擾,既要求面面俱到,又希望能深入探討,因此寫作題材的取捨常常是一大難題,在此一概論性的第一本書出版之後,希望讀者能對調查局和情治黨等的架構有了整體性的了解。爾後如果還有更深入探討各種專題的書籍出版時,也將會以此一本書作為引申的根據。
本書的完成,最應該感謝的是台灣之聲的負責人許榮棋先生,因為他堅持維護言論自由的信念,使筆者在情治黨的不斷追殺之下,能有機會公開說出這許多重重的黑幕,並辛苦策劃此一本書的出版。幫忙整理電腦資料的周明德先生,也是幫助此一本書得以逐步成形的重要義工。並且對於許多默默幫助,但卻不能或不願留名的正義調查員和其他台灣之聲電台義工,在此也要一併致上個人最誠摯的謝意。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
著者 謹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