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彭博社因这篇习近平家族报道 遭北京封杀

据BBC6月29日(周五)报道,彭博通讯社网站(Bloomburg)周五(6月29日)在中国被屏蔽,在这之前该网站报道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家人价值数亿美元的资产。
下面是《彭博社》(Bloomburg)6月29日(周五)报道的因此篇文章网站被封杀的译文:
下届储君习近平,曾在2004年反贪污电话会议上警告官员:“管好你的配偶,子女,亲属,朋友和工作人员,发誓不要使用权力谋取私利。”
根据彭博社收集的公共资料,随着习近平在党内位置的攀升,他的亲属的商业利益也随之扩张到了包括矿产,房地产和移动电话设备领域。
这些利益包括投资在公司内的总价值为3亿7600万美元的资产;价值17.3亿美元的稀土公司18%的间接股权;公开上市的技术公司202万美元的股票。这些数字没有考虑负债,因此不反应其净资产。
这些文件显示,这些资产没有追踪到59岁的习近平、他妻子49岁的彭丽媛或他女儿的身上。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习近平干预帮助了他的亲属的商业运作,也没有发现习近平或他的亲属有任何不法行为。
尽管这些投资由多家控股公司经营,再加上政府限制对公司文件的获取,还有网络审查,公众不会轻易了解这些投资,但是在数千页的监管机构备案文件中,这些投资被确定了身份。
顺着这些(彭博社)也发现了位于香港的一栋估计价值3150万美元的别墅,别墅坐落在山坡上,俯瞰中国南海。邻居说这栋房子已经空了好几年了。(这个亲属)一家还拥有至少6栋香港房产,这些房产的总价值估计2410万美元。
瓜分经济
中国最有权势的家庭瓜分经济增长成果造成了百姓的日益不满,这对中共构成了挑战。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过去的20年间中国城市收入差距已经超过亚洲任何其他国家。
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教授巴里·诺顿(BarryNaughton)表示:“当普通的中国人听说有人因为政治影响力,交易中赚了数亿,甚至数十亿美元的时候,他们感到愤怒。”诺顿在谈这番话时没有具体指出习近平亲属。
在10年一次的权力交接之际,监察官员财富的工作在加紧进行。今年三月,由于涉嫌贪污和谋杀丑闻,薄熙来下台,这让公众对任人唯亲和腐败深恶痛绝。这也引发了中国两家金融出版物的社论以及微博博主们提出了要高官们公布个人财产的要求。今年四月,彭博社新闻报道了薄熙来家积累了至少1亿3600万美元的资产。
习家亲属的财产 
习近平姐姐家的财产
根据彭博社收集的公共资料,彭博社追踪的习近平旁系亲属所拥有的财产,大多数是由习近平的63岁的姐姐齐桥桥(QiQiaoqiao音译),她的丈夫61岁的邓家贵(DengJiagui音译),和齐桥桥33岁的女儿张艳楠(ZhangYannan音译)所拥有。
6月8日(记录显示)邓家贵间接持有江西稀土和稀有金属钨集团18%的股份。中国收紧了稀土供应后,用于制造风力涡轮机和美国智能炸弹的这种矿物价格飙升。
2011年12月的记录显示,齐和邓在深圳李元伟投资有限公司持股共值18.3亿元(2亿8800万美元),这是深圳市一家房地产和多元化的控股公司。李元伟旗下有其他几家公司完全由这对夫妇所拥有,总价值至少有5亿3930万元(8480万美元)。
张艳楠在北京Hiconics传动技术有限公司投资了317万元,从2009年至今增值了40倍,按照深圳股市昨日的收盘价,已经达到1亿2840万元(2020万美元)。
彭博社打到邓家贵的手机,邓称他已经退休了。当问及他的妻子,女儿和全国各地的生意时,他说:“不方便跟你就此说太多。”
习近平内兄(弟)的财产
习近平的另一个内兄(弟)吴龙(WuLong音译)开了一家名叫“新邮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通信公司。
根据北京一家咨询公司“BDA(中国)有限公司”,“新邮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从国营的中国移动通信公司赢得了数亿元的合同。BDA从事为技术公司提供咨询服务。
(彭博社)联络了习近平的侄女和她的英国丈夫之后,介绍这两人的网页随即被删掉。
习近平亲属所拥有公司的总资产可以看出他们商业运作的广度,不代表其盈利程度。香港房产价值是根据与其可比房产最近的交易价格来估算的。
(译文删节了彭博社如何获取相关信息的很多细节,点击看原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