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习近平家人投资百亿? 美国国务院又说话了

习近平家人投资百亿? 美国国务院又说话了(1张图)
财经媒体彭博(Bloomberg)日前报导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家人坐拥三亿多美元资产,网站因此遭到大陆封锁,美国国务院官员廿九日表示,会持续敦促大陆尊重言论自由。

  一位匿名的国务院官员指出,美方强烈支持大陆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这包括网路言论在内;而美方持续敦促大陆尊重国际承认的人权价值,以及网路的基本自由,这包括言论自由。

  彭博报导指出,习近平的家人投资总资产三亿七千六百万美元(约一百一十二亿台币),大多数的资产都是习近平的大姊齐桥桥(随母姓)和姊夫邓家贵所有,和习近平、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与女儿习明泽没有关系,也没有任何不法迹象。

  不过,文章刊登之后,彭博的两个网站Bloomberg.com以及Businessweek.com在大陆都遭到封锁;彭博的发言人表示,相信这和彭博新闻网站周五发表的文章有关。

  除了与彭博有关的网站都遭到封锁,任何与习家有关的文章在网路上都无法点阅,在微博,网友搜寻bloomberg(彭博)、xi jinping(习近平)和crown prince(太子党)等关键字也都遭到封锁,就连只键入Xi(习)也无法搜寻。 2012-06-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