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其他方面及反游击战

其他方面编辑]

外国和本土政权编辑]

对本机政权成功的游击战争的例子包括古巴革命中国内战,以及在桑地诺革命这在推翻军事独裁统治尼加拉瓜。许多政变和非洲的叛乱往往反映游击战,具有明确的政治目标,并采用游击战术各个群体。例子包括制度在乌干达被推翻,利比里亚等地。在亚洲,土著或地方政权已经被推翻了游击战,特别是在越南中国柬埔寨
外国势力干预在所有这些国家,但权力斗争最终被解决了本地。
有针对本地或本地政权游击战的很多不成功的例子。这些措施包括葡萄牙语非洲(安哥拉,莫桑比克和几内亚比绍),马 ​​来西亚(当时马来亚)的期间马来亚紧急状态玻利维亚阿根廷菲律宾。它甚至能够有效地使用这些战术对印度维持和平部队由印度在1980年代中期送,后来被撤回的原因多种多样,主要是政治上的。猛虎组织的战斗,创造斯里兰卡的泰米尔人,其中许多人所领导的,因为从英国独立,1948年僧伽罗多数历届政府抱怨边缘化的独立家园。

道德内涵编辑]

平民可能被攻击或死亡惩罚涉嫌协作,或作为恐吓和胁迫的政策。这种攻击通常是由与眼睛往要实现的政治目标的游击队领导批准。攻击可能旨在削弱平民的士气因此对于游击队的对手的支持减少。内战可能还涉及到对平民的蓄意攻击,既游击队组织和有组织的军队犯下的暴行。民族和宗教仇恨可能涉及广泛的屠杀和种族灭绝的竞争派系造成大规模的暴力有针对性的平民。
在反对外国列强的战争游击队可直接向攻击平民,特别是如果外国势力过于强大,可以直接在一个长期的基础面对。越南,爆炸和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是相当常见的,经常有效的支持政权和美国的支持者泄气当地意见。需要的引证 ]虽然攻击美军基地可能涉及冗长的规划和人员伤亡,规模较小的恐怖在民用领域的罢工比较容易执行。这种攻击也对国际范围内的影响,挫伤美国的意见,并加速撤离需要的引证 ]
伊拉克,大多数自2003年美国入侵的死亡并未遭受美军,而是由平民,交战各派使该国陷入内战基于种族和宗教的敌对行动。引证需要 ]另见:宗派战争伊拉克)参数有所不同,例如风暴是否会转向美国舆论对美国部队的部署成功。然而,使用对平民的袭击制造混乱的气氛(因而这里的气氛会使外国占领者撤出或提供优惠政治优势),是公认的游击队和民族解放斗争。索赔与此类攻击的道德,还是游击队应该被归类为“恐怖分子”或“自由战士”已经超出了本文的范围反诉。看到恐怖主义种族灭绝进行了较深入的讨论针对平民的道德和伦理问题。

战争法编辑]

Guerrilleros是不被认定为危险合法 战斗员,因为他们可能不穿制服,(打成一片与当地居民),或他们的制服和独特的标志可能不会被他们的对手被认为是这样的。这发生在普法战争的1870-71,见非正规狙击队员
第44条,第3和第4的1977年第一附加议定书日内瓦公约 “关于保护国际性武装冲突受难者的”,并承认由于战斗的冲突的性质谁,不穿制服,只要因为他们携带武器公然在军事行动。这给非制服guerrilleros对已批准该公约的国家合法战斗状态。不过,在第二十37.1.c相同的协议规定,“ 民用,非战斗状态佯装 “应构成背信弃义,是由日内瓦公约禁止的。所以,是的敌人制服穿着,如发生在布尔战争

反游击战编辑]

经典指引编辑]

游击队可能很难被击败,但反叛乱战争的某些原则自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是众所周知的,并已成功应用。广泛分布和影响力的爵士作品罗伯特·汤普森平叛的专家马来亚紧急状态,提供了几个这样的准则。汤普森的基本假设是,最低限度地致力于法律和改善治理的规则的国家。一些国家的政府,然而,作出这样的考虑漠不关心,他们的反叛乱行动都涉及大规模屠杀,种族灭绝,饥饿和恐怖,酷刑和处决的大规模蔓延。希特勒的极权主义政权是典型的例子,因为是在这样的地方更现代的冲突,阿富汗。在阿富汗战争中的苏联为例,苏联反击的圣战者与浪费和人口减少的政策,引证需要 ]在驾驶阿富汗人口的三分之一流亡(超过500万人),并开展村庄广遭破坏,粮仓,农作物,畜群和灌溉系统,包括字段和牧场的致命和广泛的挖掘。
汤普森的温和的态度元素都在这里适应:[ 20 ]
  1. 人民群众是要保护和辩护,而不是领土赢了还是敌人机构在内的重要基地。相反,常规战争的焦点,获得了领土,或伤亡计数是在反游击战争压倒一切的重要性不是。人口的支持是关键变量。由于许多叛乱分子依赖于新兵的人口,粮食,住房,融资和其他材料,反叛乱部队必须集中于为人民提供物质和经济安全和保卫它反对叛乱攻击和宣传的力度。
  2. 必须有一个明确的政治反愿景,可以掩盖,匹配或中和游击队的愿景。这可以从提供政治自主权,在受影响地区经济发展的措施。愿景必须是一个综合的方法,包括在政治,社会和经济及媒体影响力的措施。民族主义的叙事例如,可能在一种情况下,在另一个的民族区域自治的办法可以使用。一个积极的媒体宣传活动,还必须安装在支持竞争视力或反叛乱政权将出现弱或不称职的。
  3. 实际行动,必须采取在较低的水平,以符合竞争性的政治远见。它可能是很有诱惑力的反叛乱方只需声明游击队“恐怖分子”,并奉行一个严酷的清算策略。蛮力但是,可能不会成功,从长远来看。动作不等于投降,而是真诚的步骤,例如去除损坏或任意官员,清理欺诈,建设更多的基础设施,代收税款老实说,或处理其他合法的委屈可以做很多工作来破坏游击队的上诉。
  4. 力的经济的反叛乱政权不能反应过度游击挑衅,因为这可能确实是他们寻求创造了平民的士气危机。乱用火力可能只会疏远人民的反叛乱,基地的重点。警察一级的行动应指导努力和发生在合法性的一个明确的框架,即使紧急状态下。公民自由和和平时期的其他海关可能会被暂停,但同样,反叛乱政权必须保持克制,并忠于有序的过程。在平叛中,“在地面上的靴子”,甚至比技术实力和强大的火力更重要的是,虽然反游击部队应采取的现代航空,炮兵和电子战资产的充分利用。[ 21 ]
  5. 大单元的动作,有时可能是必要的。如果警察行动不足以阻止游击队,军事扫荡可能是必要的。这样的“大营”的操作,可能需要向上突破显著游击浓度,并将其分割成小团体,其中结合公民警察行动可以控制它们。
  6. 积极的流动性。流动性和侵略性的小单元的动作是反叛乱政权极为重要。重型编队必须减轻积极寻找,追求和修复叛乱部队。蜷缩在静态强烈点只是承认外地的叛乱分子。他们必须保持对不断与积极巡逻,突袭,伏击,扫描,警戒线,路障,囚犯防抢等运行
  7. 地面嵌入和集成。为配合流动性是铁杆反叛乱部队或部队与当地安全部队和平民元素的嵌入。美海军陆战队在越南也看到了用这种方法取得了一些成功,在其第(联合行动计划),其中海军陆战队员联手在地面局部元素进行了师资和“加强筋”。美国特种部队在越南一样的绿色贝雷帽,也是由他们的领导,并与手机部落和非正规部队的整合造成对他们的对手显著当地的问题。[ 22 ]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别活动司创建成功的游击部队从苗族部落中的在越南战争20世纪60年代,[ 23 ]北方联盟反对塔利班在阿富汗战争在2001年期间,[ 24 ]并从库尔德 自由斗士对抗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和势力萨达姆·侯赛因在伊拉克战争期间, 2003 [ 25 ] [ 26 ]在伊拉克,2007年美国“增兵”战略看见的定期和特种兵伊拉克部队之间的嵌入。这些铁杆组也被纳入到当地居委会的前哨基地,企图以方便收集情报,并加强对群众的地面支持。[ 21 ]
  8. 文化敏感性。反叛乱部队要求熟悉当地的文化,习俗和语言,否则会遇到很多困难。美国人经历过这种在越南和美国的伊拉克自由的入侵和占领,其中讲阿拉伯语口译和笔译的短缺阻碍了民事和军事行动期间。[ 27 ]
  9. 系统情报的努力。必须尽一切努力进行收集和整理有用的情报。一个系统的过程,必须建立这样做,从平民休闲质疑囚犯的审讯结构。还必须用创造性的措施,包括使用双重间谍,甚至是假的“解放”或同情者团体有助于揭示叛乱人员或操作。
  10. 有条理清晰和保持。一个“墨斑”明确并持有策略必须使用反叛乱政权,分裂冲突地区为扇区,并赋予它们之间的优先次序。控制必须像在纸上的墨点向外扩展,系统中和并消除叛乱分子在网格中的一个部门,在进行下一步之前。它可能需要到别处寻求控股或防御行动,而优先领域被清零,并且举行。
  11. 周密部署大规模流行的部队和特种部队。的群众力量包括举办社区防御村庄自卫团体和公民民兵,可提供公民动员和本地安全是有用的。专家单位可用于盈利,包括突击小队,远距离侦察和“猎杀”巡逻,叛逃者谁可以跟踪或说服他们的前同事像基特卡森单位在越南,和准军事团体的风格。严格控制必须保持在专科单位,以防止暴力私刑式的报复小队破坏了政府的方案出现。
  12. 外国援助的范围必须明确界定,并小心使用。这种援助应仅限无论是时间,还是以物质和技术,和人才支持,或两者兼而有之。尽管外部援助,甚至军队可以是有益的,缺乏明确的限制,在无论是胜利还是退出策略切实可行的计划而言,可能会发现外国帮手“接管”的局部战争,而被吸进一个漫长的承诺,从而提供与作为死者的外国人坐骑收费宝贵的宣传机会游击队。这种情况下发生了与美国在越南,在越南南方的美国努力创造依赖性,厌战情绪和抗议回家。严厉的外国干涉,也无法向当地的文化背景下有效地运作,设立失败的条件。
  13. 时间。游击战略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一个漫长的,旷日持久的冲突磨损对方反叛乱势力的意志。民主国家特别容易受到时间因素。反叛乱部队必须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这项工作。围绕短期的选举周期居中的胜利不耐烦的需求发挥到了游击队的手中,虽然同样重要的是认识到,当一个原因丢失和游击队都赢了。

变种编辑]

在平叛战争中一些作家强调,今天的游击战争环境中,明确的政治目标,政党及地点越南,马来西亚,或萨尔瓦多的结构并不像普遍较为动荡的性质。这些作者指出,围绕宗教,种族甚至是犯罪企业的主题围绕众多游击队的冲突,而且不适合自己的经典“民族解放”的模板。
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也产生变化等领域的协调罢工游击作战的节奏和模式,充分利用资金,招聘,和媒体操纵。而经典的准则仍然适用,当今的反游击部队需要接受一个更具破坏性的,无序的,模糊的运作模式。
“叛乱分子可能不会寻求推翻国家,可能没有连贯的战略,也可以追求一个以信仰为基础的方法很难与传统的方法来对付。可能有许多相互竞争的叛乱在一个剧场,这意味着平叛必须控制的整体环境而不是打败特定敌人。个人和主观的“单一叙事”的宣传效果的行为可能远远大于实际的进展,使剿匪更加非线性的和不可预测的比以前的平叛,而不是叛乱,可以启动冲突和代表的革命变革的力量。叛乱和人口之间的经济关系可以针锋相对的经典理论,而叛乱战术的基础上,利用城市轰炸的宣传效应,可能会使一些经典战术和渲染其他人,如巡逻,在某些情况下适得其反,因此,现场的证据表明,经典理论是必要的,但不足以对当代叛乱成功......“ [ 28 ]

著作编辑]

毛泽东的理论编辑]

毛泽东,在期间中国内战,总结了解放军的的原则,革命战争在以下几点为他的部队: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时一个常见的口号去“拉回你的拳头你打之前。” 这种“惊人”的,他们是捉襟见肘和脆弱的关键时刻之前提到引诱敌人的战术,“引回拳头,”。毛泽东作了区分运动战运东湛)和游击战(又急又战),但他们是一个综合的统一体,旨在实现最终目标的一部分。毛泽东的开创性工作,游击战[ 29 ]中得到了广泛的分配及运用,成功地在越南,在军事领袖和理论家武元甲。武元甲的“人民战争,人民军” [ 5 ]紧跟毛泽东三个阶段的方法。

TE劳伦斯的著作编辑]

TE劳伦斯,最好被称为“阿拉伯的劳伦斯”出台的游击战战术理论,他写的发表在1938年大英百科全书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他比较了游击队的气体。战士在行动地区分散或多或少随机。它们或它们的细胞占据在该区域非常小的本征空间,就如同气体分子占据容器中的一个非常小的本征空间。战士可以凝聚成团的战术目的,但他们的一般状态分散。这样的战士不能被“四舍五入”。他们不能被包含。他们是非常困难的“惨败”,因为他们不能在显著数字带到战场。在士兵的成本和材料摧毁一个显著其中一些让人望而却步,在所有的感官,也就是物理上,经济上和道德上。劳伦斯所描述的敌人(如土耳其人)非本地占领军。
劳伦斯写下了他的一些理论,而生病,无力抵抗土耳其人在他的书中的智慧的七柱。在那里,他的评论·冯·克劳塞维茨和其他战争理论家,并发现他们的著作不适用于他的情况。阿拉伯人不可能击败土耳其人在酣战因为他们个人主义的战士没有纪律的士兵用于大型编队作战。
因此,而不是劳伦斯建议如果可能的话永远不会满足的敌人,从而使他们的士兵没什么可拍的,无法控制任何东西,除了什么原因他们的步枪可以指向。同时,劳伦斯和阿拉伯人可以骑骆驼进入和走出沙漠,攻击铁路线和孤立的前哨肆无忌惮,避免了大量进驻的位置和城市。

切·格瓦拉的著作编辑]

其中一个主要的游击战略家是柏柏尔领导人阿卜杜勒-克里姆谁打在西班牙和法国军队里夫山脉北非 20世纪初期间。他的游击战术,已知有启发胡志明毛泽东切·格瓦拉[ 30 ]车Gueverra,一个阿根廷的革命写了广泛的游击战,强调游击队的革命潜力。
“该游击队是一个武装核,人民的战斗先锋。它借鉴了巨大的力量从人本身的质量。游击队带不被认为逊色于反对它只是战斗的军队,因为它是劣在火力,游击战是由是由过半数的支持,但它拥有的武器数量少得多的防御反对压迫利用的一面。“

阿卜杜勒·哈里斯·纳苏蒂安的写作编辑]

印尼军队的创始学说的充分表达是阿卜杜勒·哈里斯·纳苏蒂安的1953年发现基本面游击战的[ 32 ]的工作是转载的战略指导,从1947-8组合,游击战,他思考了一段纳苏蒂安的理论只是过去(后日本占领)和可能的危机来了,和他的法律框架,军事司法和“游击队政府”的轮廓。这项工作包含类似的原则,对那些信奉或实行其他理论家和实践从迈克尔·柯林斯在爱尔兰,TE劳伦斯在中东和毛泽东在中国在20世纪初年,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叛乱分子的当代。纳苏蒂安心甘情愿地显示了他的影响,常常指的是一些游击队活动,“温盖特”行动,引用劳伦斯和绘图从近期和进一步的过去的经验教训,发展和展示自己的深思熟虑的论点。那里的工作大大不同于其他理论家/从业者是一般纳苏蒂安是很少有男人把导致两个游击和反游击战中的一个。这对“人民战争”的现实双重角度离开工作令人耳目一新的免费的教条式的夸张和从周期类似的革命性作品的思想扭曲和管理既残酷地直接在它信奉的方法和了鲜明诚 ​​实可怕的价格革命游击战争需要付出的每个人都参与或受影响,平民百姓最重要的。[ 33 ]

文本和论文编辑]

游击战术进行了归纳为城市游击队的Minimanual [ 34 ]在1969年由卡洛斯Marighella。该文本被禁止在一些国家,包括美国引证需要 ]。这可能是最全面,最丰富的书游击战略曾经出版过,并提供免费上网。文本由格瓦拉[ 35 ]毛泽东[ 29 ]对游击战也可提供。

二战美国和英国的著作编辑]

队内的克钦族游侠游击队-使用101支队缅甸
约翰·济慈写了一篇关于美国的游击队领导人在二战:上校温德尔Fertig,谁在1942年组织了骚扰,日本占领军在棉兰老岛的菲岛一路攀升至解放大游击队菲律宾于1945年。他的能力后来被美国军队,当Fertig帮助找到了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学校在利用布拉格堡,北卡罗来纳州。其他包括上校亚伦银行,上校拉塞尔Volckmann,和上校威廉R同伴[ 36 ] Volckmann吩咐其经营在吕宋岛北部的山脉在菲律宾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到其结束一个游击部队。他仍然在与美军的无线电联系,[ 37 ]入侵前的林加延湾同行,谁后来成为一名将军指挥的OSS 101支队缅甸,并撰写了一本关于其运作下的战争。因为101从来没有超过几百美国人较大,它依赖于从缅甸各部落群体的支持。特别是,大力抗日克钦人是该单位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36 ] [ 38 ]
旅长C.奥布里迪克森,OBE,首席小武器弹药设计师为英国在二战期间和法庭负责审判的成员元帅冯·曼施坦因,写了共产党游击战与奥托赫尔布伦。[ 39 ]

另请参见编辑]

注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